close

大學所在幾乎都有夜市或攤販,師大有著名的師大夜市,銘傳、東吳鄰近士林夜市,台大旁有公館,中部的逢甲夜市也很出名。大學生多半是外食族,又愛往夜市跑,為省錢,也為了找美味。但外頭食物又油又鹹,是健康殺手。

  淡江大學水資源與環境工程系一年級學生林碩彥說,上大學後,三餐都在外解決,但外食食物都很油、且蔬菜很少,吃起來「超級不健康」。他覺得,上大學半年以來,身體明顯變差,常拉肚子。

  台大物理治療系王湘富說,大學生晚上可能有外務、趕作業或上網,很多人深夜一、兩點才睡,隔天沒辦法早起、甚至趕不上吃早餐;中午、晚上可能吃快餐或速食解決。大學生整體飲食很不均衡,身體自然好不起來。

  王湘富表示,身邊同學大約有一半沒有運動習慣,他自己是靠騎腳踏車、練太極拳維持體能。

  台師大美術研究所徐同學大學時還參加系上排球隊,進研究所後,運動習慣就停止了。她無奈的說,研究所課業繁重,她要當家教賺錢,又要處理研究案,「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,只能犧牲運動了...。」

  不少學生熬夜玩社團、做實驗、寫報告或看日劇、玩線上遊戲,撐到凌晨二、三時是小CASE,徹夜未眠大有人在。文化大學大傳系陳雨柔說,同學們熬夜做事,不得不進食「補充體力」,久了就養成吃宵夜的習慣。

  她坦言,有時大家為了省錢,會買便宜的串燒或小吃裹腹。學校周邊有許多便當店,為吸引學生,「往往肉很大塊,但青菜只有一咪咪。」她擔心營養不均衡,會強迫自己吃自助餐,多夾一點青菜。

  徐同學則說,學校就在師大夜市旁邊,一堆好吃的東西實在讓人難以抵擋。但最近她開始自我克制,「維持運動已經做不到了,油的、炸的就別吃了!」

資料來源:中國時報  林志成、朱芳瑤/台北報導

http://www.come-incool.com.tw/news.asp?ID=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meinc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